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性格与命运

自己的性格造就自己的命运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文化不高,爱好平凡,操家敬业,不善言谈,喜欢看书,生活平淡,喜欢记下自己的苦乐、记一下感触发一下感慨!虽然肤浅,可是源自真情,发自肺腑,心里倍感温暖!

女儿生日  

2010-09-08 08:04:38|  分类: 子女亲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 十四年前的今天,随着刀割般的疼痛,我把女儿带到这个世界,当时的我如同面临一场大的灾难一样,惨不忍睹,感觉过了一道鬼门关,要沉睡几个月才能恢复我虚脱的身体。可是当医生抱过来女儿这小小的生命放到我身边时,我暂时忘记了所有的折磨,用眼睛审视她的每一个部位,她很瘦很瘦,只有6斤多,眼睛太小且不是双眼皮,小小的鼻子也不高挺,皮肤黑,再仔细看一番,也没有发现她的一点优点,说实在的她真丑,不像我心意中的女儿,当时她用弱弱的眼光好像在打量着我,立即刺痛我心中最柔软的部位,一股强烈的母爱从心底闪现,再也不顾什么美丑,开始用手抚摸她的每一寸肌肤。

      六个月前面小孩从母乳中获有免疫力一点不假,尽管这个时候的女儿依旧很瘦,可是健康的很,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刚过了六个月,她第二天就开始发烧,我和她爹没有了注意,急的团团转,喂药不好喂 ,打针怕疼,最后灌了肠才好,慢慢的女儿学会了走路,学会了喊爸妈,可是身体还是很瘦,能多吃一点东西我心里都舒服的很。2岁半我就把女儿送到了幼儿园,第一次去幼儿园,女儿一直搂着我的脖子不松手,也不知道她那来的那么大的劲,随后几天都是她奶奶去送她了,我是不忍心看着孩子恋家人的场面,可是她奶奶更不舍得了,最后干脆就又抱回家里来,最后,还得理智呀,在老师的共同配合下,最终送去了,可是我老早去接她的时候,老师说你走了以后,孩子都开始睡觉了,现在还没有醒,等我走进房间的时候,她还闭着眼,听见我说话她立马起来了,最后我又询问一番,才知道孩子是在逃避,她不愿意与那么多的陌生小朋友在一起,所以她选择逃避。可能是随我们家长的原因,女儿性格是胆小怯弱的。所以从这以后,我就鼓励她多和别的小朋友接触,多交流,有时间都带她去外面走走。5岁上学前班了,年终考试,老师把卷子发来以后,家长都没有离开,我也在外面观望,看见别的小朋友都认真的写着,可是女儿一个字都没有写,我心里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,平常我主张小孩顺其自然,也从来没有教过孩子什么,也没有问过她在学校都学了什么,谁知道我女儿她一点儿都不会。别的家长看这自己的孩子做的满满的卷子,舒心的笑容,我此时有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想法,脸上好像被别人打了几个响亮的巴掌。真想拉出去打她一顿才解心头之恨,冷静下来想想,小孩子毕竟很小,回家后慢慢的来吧。心里想或许女儿是个不开窍的主。以后也别指望她能怎么样。6岁的女儿开始真正踏入小学的校门,每天依旧接送的我始终也没有对她抱很大的希望,哪里知道此时的女儿再也不是学前班让我丢人现眼的女儿了,老师见了我就说她学习认真,用心,第一次考试就名列前矛,随后每次升学进班,女儿的名单总是最前面。别的家长为了给学生找个好的座位费劲周折,我们从来就没有操过这个心。学习好不是最重要的,现在提倡素质教育,我们家长也充分认识这一点,女儿首先克服的应该是性格缺陷,平常给老师建议让多提问她 ,有什么活动多鼓励她参加,假期里学习一些业余专业,音乐,美术,书法,绘画,舞蹈等,在五年级的时候他们学校举办的绘画比赛我们得了一等奖,我们这里2008年的一次少儿才艺大赛上,女儿演讲得了二等奖。现在她已经克服了自身的弱点,能对着舞台下黑压压的人群表情自如,声情并茂了,喜欢和别人交流。大胆的尝试,而且这三年初中都是班级里的班长。

        女儿也长高了,长大了,能和妈妈谈心了,能和妈妈做朋友了。今天已经是十四岁的青少年了,在这个十四岁的生日里,妈妈没有鲜花和掌声相送,没有贵重的物品相赠,只希望女儿在她成长岁月里健康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1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